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腹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肝腹水一旦出现了,说明已经进入了肝硬化的中晚期,同时也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出现,所以有个合理的,正确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肝腹水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呢?肝腹水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专家介绍如下:

忌辛辣:辛辣的食物对胃肠粘膜刺激比较大,容易导致局部充血、水肿,会使病情加重。

忌生冷:口腔、胃肠粘膜如果受到冷刺激,常会出现血管收缩,消化腺分泌减少,肠蠕动亢进,消化吸收能力下降。
 

肝腹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肝腹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忌粗糙食物:肝腹水患者进粗糙食物,易造成消化道出血,使病情恶化,甚至死亡。所以肝腹水病人切忌食用各种油炸及粗纤维等硬食。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因为食盐中有凝涩助水之弊,所以肝腹水患者应该低盐饮食,在尿量特别少的时候,应该吃无盐食物。www.265HealtH.COM

限制水的摄入:肝腹水患者尿短少的,应该少饮水或者不喝水,尿畅而量多者,可适当增加饮水量。

忌油腻:油腻食物对于肝腹水患者,一不易消化,二易酿湿生热,所以肝腹水患者不要吃油腻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9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