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新生儿肺炎 提倡母乳喂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炎是感冒、气管炎的延续。它是呼吸道病变较重的疾病,儿科医院里约有1/4的宝宝是因为肺炎而住院.肺炎分为病毒性、细菌性和支原体肺炎,其中,支原体肺炎近年来有增多的趋势,它的表现为阵发性咳嗽、高热、呼吸时的罗音不明显,需要拍片才能诊断。

预防新生儿肺炎 提倡母乳喂养

预防新生儿肺炎 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

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保护呼吸道粘膜免遭病原体的侵袭,达到防病的目的。

防止胎内感染

如母亲有感染以及难产娩出的新生儿有可能患肺炎时可考虑选用抗生素预防。

环境卫生

家中卧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尽量减少亲戚朋友的探视,尤其是患感冒等感染性疾病的人员不宜接触新生儿,家庭人员接触新生儿应认真洗手,以防将病原体传给新生儿而患病。www.265HealtH.COM同时最好天天给新生儿洗澡,避免皮肤、粘膜破损,保持脐部清洁干燥,避免污染,以达到预防新生儿肺炎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