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月子里吃什么好 8类有助于恢复的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产妇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本文将为你介绍产后妈妈吃哪些食物好?有哪些对于产后恢复有好的效果。

1.鸡蛋: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但也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有些地区习惯上主张多吃鸡蛋,甚至一天要吃到20~30个,这就没有必要了,因为吃得过多也无法被身体吸收,会白白地被排泄出去,还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所以,产妇每天不必超过4~6个鸡蛋。

月子里吃什么好 8类有助于恢复的食物

2.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最佳蔬菜,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www.265HeaLTh.com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