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病是否会遗传如何才能检测

来源: 疾病防治 

精神病会不会遗传?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总的来说,各种精神病都有遗传倾向。精神病的遗传是越近的亲属关系遗传的可能性越大,所以对于精神病患者最后等治愈后再要孩子。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一下精神病的遗传问题。 

精神病会不会遗传,有多在有可能性?

轻精神病,如神经衰弱、癔症、强迫症、恐怖症、焦虑症等遗传机会较少,而重精神病,如躁狂抑郁性精神病的遗传可能性最大,祖父的病是有可能遗传给孙子的。通过对住院精神分裂症病人上下4~5代直、旁系亲属进行详细调查,患病率较一般群体高出7~8倍,国内与国外其他地区调查结果亦大致相同。而且家系中患病的人越多,与患病者的血缘关系越近,患病的机会就越大。

以精神分裂症为例,如果父母一方患病,其子女患病的机会约为四分之一,就是说四个孩子中有一个孩子存在着患病的可能。如果父母双方患病,那么其子女患病的机会就高达一半以上了。精神分裂症的血缘亲属,不仅易患这种病,而且还易患其他精神疾病

精神病是否会遗传如何才能检测

但是已治愈的精神病患者要结婚,从婚姻法来说是允许的,无可非议。www.265HeALtH.coM康复中的精神病患者,有结婚的要求是情理中的事,也是其正常社会功能恢复的表现。有学者调查分析后指出,精神分裂症者有近半数能建立婚姻家庭,其结婚率为47.4%。由配偶、子女组成的核心家庭,有助于提升患者的精神卫生水平,换言之,婚姻状况好的预后则往往较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4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