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后抑郁症的自我测试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不少女性生完宝宝后,会因为自己的容颜消残,大腹便便而感到十分烦躁,而随着新生命的到来,新妈妈会情绪波动,从刚开始诞下宝宝时的欣喜,到抚养宝宝时的劳累,遇到宝宝生病时的不知所措……这些都会导致新妈妈在不知不觉中从最初的情绪波动,乃至后来的心情狂躁,无法控制日常的生活和行为。这一些都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的表现与一般的抑郁症有些不同,新妈妈不妨自我测试一下,近两周内,你是否有以下表现和感受,以下问题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的答案。

1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2几乎对所有事物失去兴趣,感觉到生活无趣无味,活着等于受罪。

3食欲大增或大减,妈妈体重增减变化较大。

4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5精神焦虑不安或呆滞,常为一点小事而恼怒,或者几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

6身体异常疲劳或虚弱状态。

7思想不能集中,语言表达紊乱,缺乏逻辑性和综合判断能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