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季 肺气肿患者该如何食疗

来源: 疾病防治 

秋季,肺的功能偏旺,而辛味食品吃的过多,会使肺气更加旺盛,进而还会伤及肝气,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人体真气之源,肺气的盛衰关系到寿命的长短。肺气肿患者秋季饮食调养应遵循“养阴防燥”的原则,饮食宜养阴,滋润多汁,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

秋季肺气肿患者要多吃哪些食物

如银耳、甘蔗、燕窝、梨、芝麻、藕、菠菜、鳖肉、乌骨鸡、猪肺、豆浆、饴糖、鸭蛋、蜂蜜、龟肉、橄榄。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葱、姜、蒜、韭菜、辣椒等。在此基础上多吃些酸味食物,以补肝气,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樱桃柚子柠檬山楂、番茄、荸荠等。

秋季 肺气肿患者该如何食疗

赤豆粥

肺气肿的饮食

对于高热初退、恢复期、病情稳定的病人,可以进食稀饭:小米粥、白米粥、绿豆粥、赤豆粥、荷叶粥等。wWW.265HEalth.cOM也可以进食面片、汤面 条、馄饨、包子、水饺等。可以用猪肉、鸭肉、鸡蛋及一般的蔬菜做馅。可以饮用豆浆、藕粉、杏仁茶及鲜果汁等饮料。还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动物性食品及蔬菜。少吃鸡、牛、等肉类。

对于高热、感染的急性病人,宜进食绿豆汤、米汤、赤豆汤、莲 子粥、藕粉、豆浆、杏仁茶、果子汁等(可以根据季节用西瓜汁、甘蔗汁、梨汁、荸荠汁、橘子汁等鲜果汁调配。少食油腻,给予清淡 的液体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