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结节性肝硬化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的形成原因是由酒精、B型肝炎、C型肝炎、铜沉积、铁沉积、自体免疫、药物及慢性心衰竭等造成的。那什么是结节性肝硬化,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词还是比较陌生,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讲解。

什么是结节性肝硬

结节性肝硬化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引起肝脏弥漫性损害。临床上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有多系统受累,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癌变等严重并发症。

结节性肝硬化是肝硬化的一种类型,一般是指由纤维组织包绕的再生结节引起的肝脏结构的广泛破坏。引起结节性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丙肝等

肝硬化结节有大结节小结节和混合结节3种类型一般是肝脏实质收到损伤后,胶原蛋白沉积后局部纤维化引起的

根据结节的多寡可将肝硬化分为三期

第一期肝实质仅有少量结节;

第二期至少有一半的肝实质转变为结节;

第三期几乎所有肝实质均为再生结节所代替.

在临床上确定肝硬化的存在要比确定其病理形态学类型更为重要,因为在同一肝内可以见到不同的病理类型,而且这些类型也不一定具有特异性.如肝炎后性肝硬化虽以大结节性为主,但可有混合性结节形成;乙醇性肝硬化虽以小结节为主,但疾病发展过程中可转变为大结节性,同样也可有混合性结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