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发烧与过敏性哮喘的关系

来源: 疾病防治 

其实发烧这种现象很常见,发烧又称为发热,引起发热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常见的发热激活物有来自体外的外致热原,此外还有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疟原虫等,对于“发烧会引起过敏性哮喘吗”这个问题,归根到底要看发烧是由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

发烧会引起过敏性哮喘吗?

对于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加重和引发过敏性哮喘是必然的。但是其他情况引起的发烧,要看过敏性哮喘患者的个人体质和病情的发展程度。过敏性哮喘是一种病理复杂的慢性病,每次发作一次比一次重,所以患者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避免由于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病情的恶性发展。

过敏性哮喘的病因有哪些过敏性哮喘的病因很多,但是一些日常的生活中的细节未必就会注意到。上海申江医院哮喘科的专家介绍:引起过敏性哮喘的原因有多种,一般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吸入物: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职业性哮喘的特异性吸入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酯、邻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哮喘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wwW.265HeAlTh.COM在哮喘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则可激发哮喘。

3.食物:由于饮食关系而引起哮喘发作的现象在哮喘病人中常可见到,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4.气候改变: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哮喘,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5.精神因素:病人情绪激动、紧张不安、怨怒等,都会促使哮喘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6.运动:约有70%~80%的哮喘患者在剧烈运动后诱发哮喘,称为运动诱发性哮喘,或称运动性哮喘。临床表现有咳嗽、胸闷、气急、喘鸣,听诊可闻及哮鸣音。

7.药物:有些药物可引起哮喘发作,如心得安等因阻断β2-肾上腺素能受体而引起哮喘。约2.3%~20%哮喘患者因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而诱发哮喘,称为阿司匹林哮喘。

8.月经、妊娠与哮喘:妊娠对哮喘的作用主要表现在机械性的影响及与哮喘有关的激素的变化,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增大,膈肌位置升高,使残气量、呼气贮备量和功能残气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并有通气量和氧耗量的增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