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冬季保健——急性肾炎

来源: 疾病防治 

秋冬换季是小朋友极易生病的季节,此时需要家长关注的疾病之一就是儿童急性肾炎。有不少朋友在童年得过急性肾炎,对他来讲,记忆中最痛苦的是不能吃盐,实在难熬的情况下,会用筷子尖到盐罐里去蘸一点,舔着吃,然后就会感到很幸福。如果得过急性肾炎,对一个人一生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儿童急性肾炎到底是怎么回事?又应该怎样治疗?

急性肾炎是怎样得的

肾脏属于泌尿系统,急性肾炎不仅和呼吸道感染有关,还与皮肤的疮毒、湿疹有关。如,小宝宝比较容易得尿布湿毒疹,这种病毒经皮肤再经血液循环进入肾脏,容易引发急性肾炎。据医院临床统计得知,泌尿科的儿童病患,得急性肾炎的较多。

急性肾炎应及早治疗,一般治疗时间不超过1~3个月。超过半年未能治疗好的,可转变为慢性肾炎,治疗起来非常困难。慢性肾炎患者会出现大量蛋白尿、尿血、水肿等现象,最后尿液排不出,转为尿毒症,导致肾脏衰竭,可危及生命。

儿童冬季保健——急性肾炎

3~8岁的学龄前儿童与外界接触逐渐增多,接触传染病的机会也增多。WWW.265HeaLTh.Com如果饮食又不清洁、不节制,极易引发疾病。所以,小朋友要讲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可吃手指。这里,我教家长一些保护孩子健康的方法。首先是遏制孩子吃手指的方法,就是给孩子手指上抹一点辣椒,久而久之,他就知道手指头是辣的,就不会舔了。再就是,孩子皮肤感染后,可以给孩子戴个薄薄的手套再睡觉,这样,孩子不会因为感到痒而抓破皮肤。饮食不卫生、生活不卫生或皮肤破溃都容易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的表现

急性肾炎前期有一些症状,如感冒、发烧、咳嗽、恶寒、鼻塞、肚子胀、腹泻、尿频尿急等。还有皮肤溃疡,如丹毒、湿疹、疮毒等皮肤疾病,也是此症的前期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