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眼寒气怎么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圆锥的底在皮肤表面为一圆形或椭圆形,淡黄色质硬的斑境界清楚,一般如黄豆大小。

鸡眼的形成原因

走路太多,穿的鞋太硬、不舒适,都容易长鸡眼。鸡眼是因遭受外力压迫或摩擦而出现的圆锥形角质异物,压迫末梢神经,让人走路时感觉锐痛。

治疗鸡眼,首先要尽量减少皮肤的压迫和摩擦,尽量不穿高跟鞋和硬底鞋,鞋内可加个柔软鞋垫,若症状不严重就会自己消失。如果去不掉,且没有感染,可用拔除术去除。将脚泡在加有少许白矾的热水中,待鸡眼软后再用无菌镊子将尖端拔出。拔出后走路立即就不痛了,且可维持两个月。坚持治疗几次,就可以痊愈。

此外,外敷也可。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角质层后,露出鸡眼,外敷上强角质剥脱剂(鸡眼膏),每周换1次药,换药前削去已浸白的部分,直到脱落。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可到医院手术切除或用液氮冷冻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