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又称花粉性鼻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年人较为常见。发病有显著季节性是季节性鼻炎的临床特点患者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发病时眼痒,结膜充血严重者水肿,以致误诊为常见的结膜炎。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患者每日喷嚏阵阵每次常连续数个之多。每日鼻塞,伴有大量水样鼻涕每天须换洗多次手帕。鼻痒难忍,不得不经常挤眼揉鼻待花期一过,多数病人不治而愈。患者在第一年发病时常误认为感冒或热伤风但第二年、第三年同一季节同一时间又患“感冒”时,才开始怀疑该病性质而求进一步诊治其另一特点是地区性。某些患者当迁移至气候、地理条件不同的另一地区时由于植物种类的差异可不发病,但过若干年后也可能由于当地某种花粉反复致敏而再度发病。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多发病于儿童,主要由花粉引起,故又称花粉症。发病有显著季节性是季节性鼻炎的临床特点。患者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喷嚏、鼻痒、流涕和鼻堵是最常见的四大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鼻痒、喷嚏以清晨刚睡醒时最严重。由于夜里鼻涕流向鼻咽部引发反复咳嗽清嗓。鼻堵症状与体位相关,如左侧卧则左鼻堵,右侧卧则左鼻通而右鼻堵,这也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鼻堵严重时甚至张口呼吸。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患者在第一年发病时常误认为感冒或热伤风,但第二年、第三年同一季节同一时间又患“感冒”时,才开始怀疑该病性质而求进一步诊治。www.265heaLTH.COM其另一特点是地区性。某些患者当迁移至气候、地理条件不同的另一地区时,由于植物种类的差异可不发病,但过若干年后也可能由于当地某种花粉反复致敏而再度发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