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后滋补食谱 坐月子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除了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或产后多久回来月经外,产后饮食也是必须注意的一大问题,尤其坐月子的妈妈。那么,坐月子吃什么好呢?下面介绍给妈妈们推荐的6大产后滋补食谱,让身体尽快恢复,并增加乳汁的分泌。

月子里多吃鲤鱼,能够帮助子宫尽快排出所谓的“余血”,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恶露”。为什么鲤鱼具有这样的功效呢?

因为,鱼类富含的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子宫的收缩力,特别是鲤鱼比其他的鱼类更能促进子宫收缩,而恶露的排出与子宫的收缩力密切相关。如果子宫在产后能够很好地收缩,肌纤维就会缩短,挤压子宫肌肉里的血管,把子宫剥离面毛细血管断端的余血挤压出去,排入子宫腔。

然后,又在子宫收缩时将宫腔里滞留的残留血液及黏液排出体外。如果子宫收缩不良,剥离面的断端将会开大,造成子宫腔内积血,导致恶露增多,致使恶露排出的时间加长。而且,鲤鱼还具有生奶作用,这对刚刚分娩的产妇也是十分有益的,会促进你的乳汁分泌。

骨头汤

为你的身体补水并促进乳汁分泌。

产后头几天你会出很多的汗,加之分泌乳汁,身体的需水量增加了。如果在产后及时喝一些骨头汤,便可为身体快速补水。WWW.265HeAlTH.CoM骨头汤中不仅富含人体容易吸收的蛋白质、钙质及维生素,且因味道鲜美还可以增进你的食欲,使乳汁分泌得更多。不过,喝汤要注意适量,过量容易引起乳房胀痛。另外,喝汤时最好是汤和肉应该一起吃,这样才能使你真正摄取到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5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