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西医结合如何治疗痛风的

来源: 疾病防治 

西医结合如何治疗痛风的?专家介绍,痛风是高生活质量的产物,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一定要及时的治疗,现在治疗痛风都采用中西医结合诊治,可迅速确诊痛风病,尽快降低血尿酸,消除关节肿痛,减少复发率,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二者具有协同作用,可提高临床疗效。

一、疾病的诊断和辩证相结合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重要标志。实验室检查科立即确定患者血尿酸的值,西医诊断十分明确。根据中医症候特点进行辩证分析,结合疾病诊断,辨病辩证相结合,疗效改善将更为明显。

二、分期治疗中西医各有侧重

痛风分为急性期和间歇期及慢性期,急性期发作时西医常给予秋水仙碱等特效药控制症状,效果明显,但常易导致复发,不能根治,且药物副作用大,不宜长期服用。如在急性期采用祛风散寒、清热除湿、活血化瘀、豁痰开淤为主的中药进行治疗,不但可加快减轻患者疼痛的速度,而且还可降低其复发率。间歇期及慢性期虽患者症状有所缓解,但血尿酸仍高于正常值,丙磺舒、别嘌呤醇等药虽可促进尿酸排泄、抑制尿酸的分解,但由于各种不良反应的影响,而使其应用受到限制。中医采用益肾壮督与祛风散热、除湿通络、涤痰化瘀、虫类搜剔诸法合用,标本兼顾使正盛祛去,往往取得满意疗效。

中西医结合如何治疗痛风的

三、中西医合治疗效突出

常采取中西医结合标本同治的方法治疗痛风,疗法较为突出。Www.265hEALTh.COM西医多用秋水仙碱、别嘌呤醇等控制急性症状,中医不仅针对其疾病特点降低血尿酸,而且根据其症候特点祛风除湿,或清热散寒,或涤痰化瘀,或调补肝肾,通络止痛,或辨证施治其本。此外,对于急性期患者,根据病情,尚可配合应用中药外敷。外敷使药力直达病所,不仅缩短了疗效,而且消肿止痛疗效倍增。

四、减少复发,预防并发症

现代药理学证明,中药中的车前子、土茯苓等利水渗湿药可促进尿酸排泄,降低血尿酸的作用,从而控制症状,减少复发和延长间歇期;而且一些补益肝肾中药如续断、牛膝、桑寄生等,对于痛风性关节炎导致的肾功能衰竭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达到了良好的消炎止痛、降低血尿酸的作用,能及早控制症状,减少痛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6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