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学前儿童 肺炎为最大杀手

来源: 疾病防治 

全球因肺炎引起儿童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艾滋病、麻疹和疟疾的死亡人数总和;在中国,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而其中大约50%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

学前儿童 肺炎为最大杀手

肺炎球菌通常寄居在人体鼻咽部,通过咳嗽或鼻部分泌物传播。当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就可能引起肺炎球菌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等,与普通感冒很相似,故有些家长容易忽视。但这两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感冒一般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而肺炎则多为细菌感染后引起的下呼吸道疾病。

儿童由于自身免疫功能还不健全,抵抗力差,如不及时治疗,细菌很容易深入到肺部深处,在肺里大量繁殖,导致病情加重,肺里不能正常通气,人呼吸困难。肺炎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及时使用青霉素类药物治疗,一般都会痊愈。但如果延误了治疗时机,肺炎病情严重后就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如败血症、脑膜炎或心内膜炎;肺炎球菌肺炎重症可发生酸中毒、心衰、中毒性脑病等,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wwW.265hEAlTH.CoM

肺炎一定要及时预防,及时治疗。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患病后,家长切忌给孩子乱服药,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经医师诊断后并给予合理治疗,千万不要延误治疗时机。要知道,患了肺炎,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此外,当气温低,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合、人员拥挤的地方活动;房间应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保证营养:及时合理地添加辅食,如蔬菜、豆制品、肉类、蛋类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