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类人容易患痛风呢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这种“富贵病”不再专属富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而且是疑难病。

哪类人容易患痛风呢?

从年龄上看,痛风发作具有显著的年龄性别特征,以中老年人群为主,40-50岁是发病高峰期,女性绝经后发病率升高。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发病率直线上升,现在35岁以下的体胖年轻人高尿酸血症及痛风发作也不少见。

从性别上看,痛风非常严重地表现为“重男轻女”,男女比例为20:1,95%的痛风患者是男性。这是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能促进尿酸排泄,并有抑制关节炎发作的作用。另外男性饮酒更多,喜食富含嘌呤、蛋白质的食物,使体内尿酸增加,排出减少。

从嗜好上看,痛风的发作与饮酒及高嘌呤饮食密切相关,因此贪酒者,喜食海鲜类产品及动物内脏、肉类,以及肥胖、缺乏锻炼的人群易患病。

从职业上看,多见于脑力劳动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2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