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缺钾性引起的心脏早搏

来源: 疾病防治 

所谓的缺钾就是通过抽血化验血生化得到的血钾值低于正常。低钾血症可以引起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以室性早搏多见,而人体的钾全靠外界摄入,也就是从饮食中摄入,低钾的原因无非是钾摄入不足、钾排出过多以及细胞外的钾向细胞内转移。

缺钾性引起的心脏早搏

我们平时说的缺不缺钾,实际上是指抽血后血清中钾的含量,而非细胞内钾的含量,如果您饮食均衡,那就要从钾的排出方面找原因:有无腹泻、呕吐?有无应用利尿剂?有无肾脏、肾上腺的疾病?至于细胞外的钾向细胞内转移要考虑以下原因:

低钾性周期性麻痹(这是一种家族性疾病,发作时细胞外钾向细胞内转移);应用胰岛素;还有一种少见的原因是钡中毒。低钾原因还有一种和区域有关的称为粗制生棉油中毒,见于一些产棉区。不知您血钾低到多少,如果低钾血症严重,建议您在补钾(药物补钾和食用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绿色蔬菜)的同时查找低钾的原因。严重的低钾血症可导致恶性心律失常引起猝死,不能掉以轻心。www.265hEAltH.Com

还要注意, 低钾在补钾的情况下查血清钾正常不代表血钾就一定正常了,还需要多复查几次,因为有些低钾的患者,虽然细胞外血钾(即抽血所查的血钾)正常了,但是如果存在细胞内低钾,细胞外的钾还会向细胞内转移,过几天后血钾值还会降下来,如果仅仅是饮食不均衡所致,药物补钾和改善饮食后血钾很快就会正常。如果在补钾的同时多次查血钾仍有低钾发生,那就需要查明低钾的原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5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