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警惕乳腺癌肆虐

来源: 疾病防治 

夏季,种种因素都会造成乳腺癌的产生,因为夏季是人体细胞分裂最快的时期,乳腺病原凶——乳腺毒核也会在这一季节格外地疯狂,其裂变速度是其它季节的1.8倍,促使乳腺病恶变进程大大加快,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都有演变成乳腺癌的可能。

夏季,警惕乳腺癌肆虐

女性夏季面临的乳腺癌危险因素主要有:

1、吃多了冷饮容易致乳腺癌。

冰凉的饮料、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都是夏季深受女士们喜爱的零食,有些人甚至常年吃冷饮,哪怕冬天也不离手。殊不知,嗜吃冷饮会让女性处于“阳虚阴寒”的身体状态,增加乳腺癌发病率。

2、滥施彩妆增加乳腺癌风险。

夏天是指甲油,口红,眼影等彩妆的热销期。乳腺癌专家指出,由于夏季人体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毛孔完全张开,增加了对彩妆中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的吸收,而这种化学物质会干扰乳房组织的正常发育,最终导致女性乳腺癌。www.265hEaLth.cOm

3、焦虑情绪诱发或加重乳腺癌。

夏季是人最容易焦虑、忧郁、烦燥的时期,这些情绪是乳腺健康的大敌。临床更有不少乳腺癌患者在夏季因为情绪不稳而致病情加重或转移。

4、防蚊液带来乳腺危机。

美国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⑾殖辜梁涂掌逑慵梁嫌萌菀子辗⑷橄侔Q芯咳嗽狈锰噶?500名妇女,问她们多久使用一次除霉清洁剂、空气清香剂。结果发现,同时使用这两种产品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一般妇女高了一倍。除此之外,研究员还发现,常用防蚊液的人也比较容易得乳腺癌。

温馨提示:在夏季更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谨防乳腺癌肆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5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