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患者可以节食和运动减肥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大部分痛风、高尿酸血症患者都是肥胖者,如果将体重减至标准范围内,有助于降低尿酸值。

但痛风患者需严格遵照医嘱进行食疗。随意节食可能会使营养失衡,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因此,降低体重也应循序渐进,每月减1千克左右为宜,否则易引起体内组织迅速分解,产生大量嘌呤而引起痛风急性发作。运动也是如此。过度运动会使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的ATP迅速分解,生成大量嘌呤,使尿酸值上升。所以,最好还是咨询主治医生后再选择适宜的运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