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中药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认为本病是因脾肾两虚,日久由虚入损,以致脾的升清降浊失调,肾的藏精泄浊障碍,湿浊羁留,最后形成脾肾衰败、湿浊壅塞三焦之证,也即进入尿毒症阶段,治疗上主要采用泄浊法。中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有一定治疗效果,可以改善症状,减少代谢废物之潴留,改善肾功能,延缓肾功能衰竭的进程,但对于终末期尿毒症,应配合透析疗法。

  尿毒症中药治疗优势

  一、保护残余肾功能

  尿毒症患者虽然已进入肾功能衰竭的最后期,但还有5%-15%残余肾功能存在,而这区区5%-15%却是十分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排出部分的水分、毒素,从而大大减少尿毒症急性并发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对透析脱水量的依赖也得以减轻。一些科学实验和临床研究已经证实,尿毒症中药治疗具有较好的保护残余肾功能的作用,合理进行中药治疗尿毒症,可以明显缓解尿毒症患者残余肾功能的丢失,给患者的长期健康带来好处。

  二、促进毒素的充分排泄

  尿毒症的毒素种类很多,透析治疗也只能部分替代人体的正常肾脏功能,所以,只要能够促进患者体内毒素充分排出,就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价值。尿毒症中药治疗可以从多种途径促进排泄,古代中医文献就有“开鬼门、洁净府”、“通府逐邪”、“涌吐泄浊”等许多“驱邪”方法。Www.265HeaLTH.CoM目前,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⑾郑颂逋ü龊埂⑴煌隆⑴疟愕姆椒ㄆ涫的芄蛔匀慌懦矶嗵迥诙舅兀酝ü蚨局⒅幸┲瘟疲鼓蚨局⒒颊吆侠淼姆⒑埂⒃黾哟蟊闩判沽浚踔帘匾苯写咄拢伎梢约涌旎颊咛迥诙舅氐娜媾判梗佣纳苹颊叩娜碜纯觯岣咧瘟频淖酆狭菩?/p>

  但是也不能说中药就能治愈,根据个人情况,尿毒症最好的办法还是做肾脏移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