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饭馆点菜谨防甲肝病毒

来源: 疾病防治 

  事例:老马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生意场上难免应酬。几乎顿顿都再应酬餐桌上奋斗。就在一周前,老马感觉自己有点发烧,心想肯定是哪天应酬回来晚着凉了,多喝点水就行啦。可是没过两天,老马发现自己的食欲极具下降,尤其是每次应酬吃饭时候,对着那一桌子油腻腻的山珍海味,更是食不下咽,甚至反胃。不得已,老马于百忙之中去了趟医院,最终被确诊了甲型肝炎。经过对老马的询问,医生认为,老马很可能是通过点菜单传染上了甲肝

  黑龙江卫生监督所曾对区内30家餐饮单位,抽查了150本点菜册。检测发现,点菜单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根据对每本点菜单检测细菌总数2件样品、大肠菌群2件样品,并且参照《公共场所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标准》检测发现,细菌总数阳性率超标为22.7%、大肠菌群阳性率超标为7%,合计阳性率超标为14.83%。

  实际上,有八成以上的中小型饭店从来不对点菜单进行消毒。即使在部分大饭店,对点菜册也无健全的消毒意识。尽管这样的数据并不太完全,但至少说明一点,在外就餐时如不注意饮食卫生,那么患上甲肝的危险就很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