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几种肾炎与尿毒症的联系

来源: 疾病防治 

1.慢性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肾小球的一组临床表现相似,而病理改变不一,预后不尽相同的免疫性疾病。本病常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逐渐不停地破坏肾单位,终于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在引起终末期慢性肾衰的各种病因中,慢性肾炎居首位。

2.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急性肾炎,是一组病因及发病不一、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为主症状的肾小球疾病。本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其中以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炎最多见。除此,其它原因如细菌、病毒、霉菌、原虫等感染后亦可引起急性肾炎综合征。

3.急进性肾小球肾炎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急进性肾炎。本病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临床从急性肾炎起病,肾功能急剧进行性恶化,未经治疗者常于数周或数月内发展成终末期肾功能衰竭,出现尿毒症.

4.隐匿性肾小球肾炎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又称无症状性血尿和(或)蛋白尿。是指症状及体征不明显,病程绵长,反复发作。本病病因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认为与链球菌、病菌等感染有关。

5.过敏性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是由于机体对某种物质过敏导致全身小血管受损而引起的出血性疾病,皮肤、粘膜、关节腔或内脏器官都可发生出血,因出血的部位和程度不同而出现不同的症状,临床以皮肤紫癜为主要症状,还常有关节肿痛、腹痛、血便、血尿等症状。WWW.265HEALtH.cOM本病的肾脏损害大部分都能完全恢复,少数可转为慢性肾炎,甚至尿毒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1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