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肾炎和尿毒症的区别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称为肾功能衰竭综合征或简称肾衰。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所引起的后果。而发生肾功能衰竭的主要原因是各种原因形成的肾炎,如急性肾小球肾炎、间质性肾炎、糖尿病性肾病,以及由多囊肾、严重高血压 严重高血压可引起肾小动脉硬化、肾血流量减少、肾功能损伤、下尿路梗阻 下尿路引流不畅,如前列腺良性肥大,或者某种解剖上的缺陷引起尿液返流,引起肾盂、肾盏扩张,称肾积水,压迫正常肾组织,引起肾功能衰竭。

 

从而看出肾炎和尿毒症是两回事,但又可以说是一个病的两个不同阶段。虽说他们之间存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但是不是说肾炎就一定要发展到尿毒症的后果。肾炎患者经过治疗绝大部是能够治愈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0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