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妇产后出现抑郁症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都知道一些产妇在产后很容易出现抑郁症,特别是80后产妇。80后产妇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是经常出现的失眠、焦虑、购物狂、易怒等。专家指出,对于80后孕妇来说,产后抑郁基本上是由两代人育儿观念不同、自我保护意识过强、心理失落几大主要原因引起。

由于“80后”年轻母亲产后抑郁表现不同,程度不同,许多孕妇乃至家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是轻度抑郁症的表现。产后抑郁是由于产后体内激素水平迅速下降、身体疲劳、精神脆弱,加上抚养孩子过程中遇到麻烦等综合因素,导致情绪长时间低落、焦虑,从而引起产后抑郁。

专家指出,对于80后孕妇来说,产后抑郁症基本上是由两代人育儿观念不同、自我保护意识过强、心理失落几大主要原因引起。一方面,由于80后产妇突然需要照顾孩子后,往往会出现手足无措而觉得自己不够称职,在与老人共同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又容易因为两代人之间育儿观念的不同而产生矛盾;另一方面,孕期中家长和自己的过分保护和担心,容易导致不少孕妇在产前出现害怕难产等“过分焦虑”;此外,无法接受家庭地位的突然失落、不能面对自己臃肿的身材也令不少产妇心生郁结。

为此,专家建议产妇和家庭“双管齐下”,积极预防产后抑郁症:孕妇在产前应尽量做好知识储备和能力准备,以防产后经验不足,在产后应保持心情舒畅,对自身心理变化有意识地进行控制和调节,当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时,要及时的治疗。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1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