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熬夜容易患有抑郁症

来源: 疾病防治 

有人说夜生活的开始是人类明文进步的像征,夜生活越丰富就说明该地区就越发达。现在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向往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了,可却忘了夜生活给身体和精神上带来的危害。比如说,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症的表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为什么容易患有抑郁症。

中医提倡日出而做,是落而息,长期持续这种昼伏夜出的生活,最先影响到人的身体,会让人疲劳、精神不振、食欲下降,更重要的是睡眠质量亮起了红灯,变成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身体的长期疲劳和不适,再夹杂一些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情绪,一旦失眠,就会陷入对生活的恐惧,并将生活细节中的痛苦夸大;但只要清晨醒来,当阳光射进房间时,这种苦恼又会全部消失。这一现象也被称为“夜抑郁症”。

由于作息时间跟别人一不致,使得这些人缺少与家人、朋友的沟通,变得寡言少语,很容易抑郁。此外,他们还不得不接受人造灯光的照射,而过度接触人工光可能改变人的生物节律,甚至引发人体严重的激素失调,给人的心理和精神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关于熬夜容易患有抑郁症的相关介绍,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昼伏夜出,容易患上夜抑郁症。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等到出现抑郁症的表现后才重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2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