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炎胸闷

来源: 疾病防治 
  ⑴吸烟的患者首先要戒烟,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慢性支气管炎发病率高许多倍,戒烟后病人的肺功能有较大改善,同时也要避免被动吸烟。 ⑵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抵抗力。运动量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每天早晨可散步、打拳、慢跑等,这样能呼吸新鲜空气,促进血液循环,冬季锻炼能提高呼吸道粘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 ⑶合理调节室温,预防感冒,冬季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与室外温差大,易患感冒。夏天,不宜贪凉,使用空调温度要适中,否则外出易患"热伤风"诱发支气管炎发作,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少到人群中去,大量出汗不要突然脱衣,以防受凉,注意随季节改变增减衣服,老年人可注射流感疫苗,减少流感感染机会。 ⑷平时多食含维生素A类的食物,如胡萝卜素等,维生素A能使气管粘膜上皮抵抗力增强,对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与毒物刺激有一定作用。 ⑸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中药扶正固本,如中药黄花等疗效都较好。西医方面,可以口服必思添,核酪等药物,或肌注胸腺素等提高免疫力。   那支气管炎胸闷怎么办?
  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骤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亦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粘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粘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wWW.265hEalth.cOM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发作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以上,并能排除心、肺其他疾患而反复发作,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支气管炎胸闷是怎么了?如何治疗支气管炎胸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