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春季为什么是抑郁症等精神疾病高发的季节呢?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的专家在前面介绍说,在春季是一个精神疾病泛滥的时期,尤其是曾今出现过的患者经过治疗后痊愈的人,在这个时期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的表现。我们的医生并不是像“吃盐能防辐射”这样的无稽之谈在这里危言耸听,这是由依据的。

    医疗气象学研究表明,在一年四季之中,气温、气压、气流和气湿等气象要素最为变化无常的就是春季。这种变化无常的气象要素容易扰乱人们的生理功能,特别是精神病人的防变能力差,所以在遇到忽高忽低的刺激时,容易导致机体平衡失调,加剧心理机能紊乱,而使精神病复发。
  春天的日照和气温变化大,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加上渐渐暖和的天气,使得人的代谢进入旺盛期,这也容易引起人体的一些内环境和内分泌的活动发生变化,让春季成为精神病的高发期。

    如果抑郁症患者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抑郁症的表现复发的状况,请及时到医院寻求帮助,或是打电话寻求相关医生的在线指导,我们的医院的咨询电话是:010-51659545 。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6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