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耳鸣的几种症状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不时的出现耳鸣的状况,那耳鸣是怎么回事呢?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对耳鸣症状的掌握和了解可以更好的进行耳鸣的治疗,对于身体的健康调养具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耳鸣的几种症状。

1、风热侵袭型

这一证型的治疗,应采用刘元素的“耳聋治肺”的观点,耳鸣是怎么回事从肺论治,用疏风、耳鸣的原因宣肺、通窍法治疗,银翘散一类的方剂都可。常用药物有双花、连翘、桔梗、杏仁、荆芥、防风、蝉衣、菖蒲,耳鸣是怎么回事痰多加栝蒌,鼻塞加辛夷、苍耳子、白芷。

2、肝火上扰型

耳鸣的原因此型为肝火上扰清窍而致,法应清肝泻热通窍,耳鸣是怎么回事方选龙胆泻肝汤加减。常用药物有:胆草耳鸣是怎么回事、黄芩、山栀、当归、泽泻、生地、木通、柴胡、菖蒲、蔓荆子、磁石。

3、痰浊上壅型

耳鸣是怎么回事此型为痰浊上壅蒙蔽清窍所致,治法应该化痰降浊、和胃开窍,多选用二陈汤加减。常用药物有:半夏、陈皮、耳鸣是怎么回事茯苓、耳鸣的原因僵蚕、菖蒲、生苡仁、白芷;可适当选择1~2味活血化瘀药,如丹参桃仁红花、当归尾等,通过祛瘀以助通窍,耳鸣是怎么回事也符合中医久病多瘀的理论;如有痰浊化热征象,可加黄芩、黄连、耳鸣的原因栝蒌、枳实。www.265HEaLth.coM

4、肝肾不足型

耳鸣的原因兼症往往表现不明显,舌质红,少苔,脉细。对于老年人耳鸣,又无其他兼症表现时,多可归于此型中。耳鸣是怎么回事治疗以补肾益精、滋阴潜阳为主,方选耳聋左慈丸,常用药物有生熟地、山萸肉、山药、菖蒲、牛膝、菟丝子、覆盆子、蝉衣、磁石、神曲、葛根、柴胡。

在青年人中多见,一部分老年人也可发生。耳鸣的原因此为肝肾不足,水不济火,心火上炎,扰乱清窍所致。治疗上应侧重于清心火,耳鸣是怎么回事其次滋肾阴,方选导赤散加减。耳鸣的原因常用药物有:生地、黄芩、黄连、淡竹叶、木通、灯芯草、菟丝子、麦冬、覆盆子、酸枣仁。

以上就是耳鸣的四种症状,希望大家看过本文后会对耳鸣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不会再被耳鸣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所困扰。同时,对于耳鸣的患者朋友来说,只有在了解耳鸣的症状以后再进行治疗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