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预防乙肝传染需注意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新生儿预防乙肝传染需注意什么?新生儿是一个很容易被传染上乙肝人群,像是母婴之间的传播,或者是和乙肝患者的接触,都很容易被感染上乙肝病毒。因此就需要在新生儿的乙肝预防上抓紧工作,那么新生儿预防乙肝传染需注意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介绍。

一、对于健康者所生的新生儿来说,新生儿在预防上,是出生后按照全方案注射乙肝疫苗,即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二、对于乙肝患者所生的新生儿来说,在预防上,需要做的就是进行母婴阻断。那么乙肝母婴传播如何阻断呢?其具体做法是,在乙肝孕妇怀孕期间的第7-9月,每月注射一针乙肝免疫球蛋白,中和孕妇体内的乙肝病毒,减少宫内传染的几率。新生儿出生后应在24小时内(越快越好)及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同时按照全方案联合注射乙肝疫苗(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其母婴阻断效率能达到传统疗法的3-5倍以上。

在给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后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下检查,以确保乙肝抗体正常。

新生儿预防乙肝传染需注意什么?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新生儿预防乙肝传染的方法,因此在新生儿出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些事情,避免新生儿被感染上乙肝病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