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洗牙可以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说到洗牙,通常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洗好牙后牙齿是否能够变白。事实是,洗牙可在一定程度还原牙齿本来的洁白度、光滑度以及清洁度。但洗牙的主要目的还是维持我们的口腔健康,预防牙周病的发生。如果想要牙齿达到皓白洁亮的效果,还需通过其他的口腔美容修复方法来实现。牙齿美白必须科学有效的进行,不可过分追求美观而损坏了我们的口腔健康。

洗牙可以清除我们平时的牙渍沉着,色素沉淀等问题,恢复一定的牙齿洁白度。但是诸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引起的牙齿问题,靠洗牙是没有办法治疗的。说到底,进行洗牙主要还是为了预防牙周病。

洗牙可以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吗?

洗牙可以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吗?

专家指出,平时的饮食给牙齿带来了很多健康隐患。比如,很多女孩子喜欢吃甜食。殊不知,精细高糖分的食物让牙垢变得粘腻,容易附着在牙齿上。蛋糕、糖果等甜食令牙齿表面粘附食物软垢,形成牙菌斑。若牙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牙石。WWw.265HEAlTH.coM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与组织表面紧密接触,引起牙周组织的炎症反应。长时间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现牙龈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等现象。

除了牙结石外,富含天然食物色素的饮食,让色素沉着牙齿表面。由于食用一些食物和有色饮料等,牙齿上还会堆积一些色素。在长期吸烟和喜欢喝深色饮料的人群中,色素的沉积尤其明显,对牙齿的外观有很大的不良影响。高糖和酸性饮料对牙齿的腐蚀作用也不容忽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69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