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孕妇为什么会铅镉等重金属中毒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孕妇为什么会铅镉等重金属中毒?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并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乙型肝炎是就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

当机体处于免疫耐受状态,不发生免疫应答,则多成为无症状携带者。急、慢性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为乙肝的传染源,慢性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作为传染源的意义最大,其传染性与病毒复制或体液中乙肝病毒基因的含量呈正比关系。

铅、镉是常见的重金属,同时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研究表明乙肝孕妇发生铅、镉等重金属中毒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健康孕妇

乙肝孕妇为什么会铅镉等重金属中毒

乙肝孕妇为什么会铅镉等重金属中毒

1.易发铅中毒的原因

乙肝病毒对直接损伤肝细胞,导致功能损害,对的代谢能力下降而在体内积存。重金属铅对孕妇和胎儿影响极大,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一但进入人体很难排除。wwW.265heaLth.cOM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板,可造成先天大脑沟回浅,智力低下。铅污染易导致流产,孕妇血铅每升高0.4毫摩尔,自然流产的危险性就上升1倍多。

2.易发生镉中毒的原因

镉是重要的有害金属之-。研究证实,日常接触镉可能造成肾脏损伤。镉接触的主要途径是消化道,镉和铁在消化道的吸收都是通过小肠上皮细胞上的二价金属转运蛋白,在机体铁缺乏和需铁量增加时,该蛋白的表达上调,在对铁吸收增加的同时,对镉的吸收也大量增加,乙肝孕妇若同时具备铁需要量增加和严重贫血,从而导致了镉吸收和蓄积增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