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的心理护理方法 如何消除恐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患上胰腺癌的病人往往很多时候会想不开,的句话说得好一个人的心情影响着身体的健康。治病不止要治身体还要包括心理的。胰腺癌早期最多见的是上腹部饱胀不适、疼痛。虽然有自觉痛,但并不是所有病人都有压痛,如果有压痛则和自觉痛的部位是一致的。常见的症状还有腹痛、黄疸、消化道症状、消瘦、乏力、腹部包块、症状性糖尿病、血栓性静脉炎、精神症状、腹腔积液等等。手术是惟一可能根治的方法。

(1)胰腺癌晚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方法要建立良好护患关系,耐心疏导、鼓励病人树立信心。

(2)化疗方案决定后,由主管护士耐心细致地向病人及家属宣教:化疗的周期多长,化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健择化疗重要性、相关知识、疗效、毒副作用及其应对措施。使病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并了解应急处理方法,消除病人因知识缺乏引起的焦虑、恐惧心理。

胰腺癌的心理护理方法 如何消除恐惧

胰腺癌的心理护理方法 如何消除恐惧

(3)胰腺癌晚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方法要鼓励病人之间相互交流。WWw.265HeAlTh.COm

(4)帮助病人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提高病人战胜疾病信心,减轻心理障碍,这也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方法。

(5)询问病人有无药物过敏史以及心、肺病史,并做心功能检下的血药浓度与给药剂查;化疗前1d,应对病人的血象进行监测以及肝肾功的检查。通过正确科学的宣教和护理,本组病人及家属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如期进行化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7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