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可以贫穷但不可以平庸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遇见她是在一次笔会上,她穿了件白底蓝花旗袍,婉约如一首宋词,举手投足间透着清雅之气。随后的两天,我发现吃自助餐时,很多人盘里堆很多,结果又吃不完,而她从不浪费一米一菜,还似乎很喜欢吃苦瓜。

面对众多美味佳肴,她为什么独恋苦滋味?同在一张桌上就餐的我,跟她渐渐熟络起来,趁着聊兴正浓,抛出心底的疑惑。她盈盈一笑,讲起一段往事。

人可以贫穷但不可以平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她出身于贫寒的农家,为了供她上学,父母节衣缩食。可是,自从到了一所重点高中,她心里有说不出的失落。别的同学吃的穿的样样好,只有她衣着陈旧,甚至为了省钱,每顿都买最便宜的菜。

同学们议论的时尚话题,她一句也插不上嘴,那些对她来说太遥远。她成绩平平,很少有人注意到她。Www.265heAlTh.coM她觉得自己像流落到一座孤岛上,四周是漫无边际的寂寞,渐渐消磨去她的信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7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