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自测:你患上依赖症了吗?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依赖症是指带有强制性的渴求,追求与不间断地使用某种或某些药物或物质,或从事某种活动,以取得特定的心理效应,并借以避免戒断是的戒断综合症的一种行为障碍。此外在各种精神物质中大麻是没有躯体依赖的,无法戒掉的主要原因就是精神依赖。

工作依赖症

症状表现:失眠多梦、疲劳抑郁、无法迫使自己停下手头工作。

自测:你患上依赖症了吗?

诊断:依赖工作的人,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很充实,他需要靠别人对其工作的评价来肯定自己,并且这个评价逐步会转变成衡量自我价值的唯一标准。归根到底,这是对周围环境缺乏安全感和不自信的表现。患上工作依赖症的人往往容易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自己只有在工作上得到承认才有存在的价值。避免陷入这种工作依赖症的办法只有自己学会寻找工作之外的其他乐趣,工作可以摆在比较重要的位置,但决不能是个人生活的全部。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15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