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孩子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儿童心理受着社会生活条件的影响,在认识儿童行为问题之前,必须知道儿童的正常行为,否则就会造成行为问题诊断上的混乱。自卑的心理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的不利,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要时刻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而且应该多关注自己的孩子是否存在自卑的心理,及时做好克服和纠正。那么儿童自卑的表现有哪些呢?家长们很有必要去了解下儿童心理学,以及儿童心理教育,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孩子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1、情绪低落: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常常无缘无故地郁郁寡欢,情绪低落,那很可能就是自卑心理。

孩子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孩子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2、追求表扬:自卑就是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孩子会更追求家长和教师的表扬,而且可能采用不诚实、不适当的方式,如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WWW.265health.COM来获取家长认同与自我认同与自我价值感的体现。

3、回避竞争、竞赛:虽然有的自卑儿童十分渴望在诸如考试、体育比赛或文娱竞赛中出人头地,但又无一例外地对自己的能力缺乏必要的自信心,因而断定自己绝不可能获胜。由此,绝大多数自卑儿童都是尽量回避参与任何竞赛,有的虽然在他人的鼓励下勉强报名参赛,但往往在正式参赛时又会临阵逃脱,甘当"逃兵”。

4、语言表达较差:据统计,高占8成以上的自卑儿童的语言表达较差。他们或表现为口吃,或表述不连贯,或表达时缺乏情感,或词汇贫乏等等。心理学家认为,这是因为强烈的自卑感极有可能阻碍了大脑中负责语言学习系统的正常工作之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5/246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