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冬泳者必知:肌体对水温的变化规律与对策

来源: 运动健身 

冬泳者必知:肌体对水温的变化规律与对策

爱好游泳的朋友可能是游泳不分季节,即使是寒风凛冽的冬季,照泳不误,那么冬泳者在低温水中游泳时,体温调节机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冬泳者必须对此有所了解。这种变化可分为5个时期。

1、平滑降温期:

当冬泳者在冷空气中脱去衣服后,人体就开始的热量损失,体温下降。由于空气的热导系数是水的二十分之一,因而这种降温是渐进的、平滑的。他使脸部、手足部、胸腹部、背部及四肢的皮肤温度逐步降低并且均匀起来,皮肤由温热过度到冷凉,缩小了与冷水的温差。

2、寒冷期:

入水后,人体散热骤然增加。皮肤紧缩,周身寒冷。这时,神经系统迅速传递冷信息,命令全身血管收缩,以减少散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68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