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孩子后天增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身高的增长过程主要受内分泌系统所分泌的激素调节和控制的。孩子从3岁直到青春期开始前(女孩约10岁,男孩约12岁),此期间每年身高增长5-7厘米。由于生长激素和性激素的调节,儿童进入青春期后生长再次加快。生长激素对人体的生长起着主导作用,如果生长激素缺乏则会引起身材矮小。正常情况下,男孩在整个青春期可增长25-28厘米,女孩身高可增加20厘米左右。

生长激素对人体的生长起着主导作用,如果生长激素缺乏会引起身材矮小。另外,性激素可引发青春期生长加速,在促进性成熟的同时也使骨骺成熟加速,

孩子后天增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故性早熟则可促使骨骺过早闭合,导致身高停止增长。很多家长都存在这样的认识误区,认为只要两人身材都高大,那么孩子一般也会身材高大,因此忽视了后天的调养,结果导致了不可挽回的遗憾。那么,孩子后天增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坚持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孩子身高的增长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wWW.265hEAlTH.Com建议进行一些较为轻松的户外运动,例如各种球类运动、跳绳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