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走班族”的健康新理念

来源: 运动健身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终日端坐在办公桌前,很想通过锻炼身体来缓解自己的工作压力,但苦于没有时间。于是,他们开始利用上、下班时间,不挤公交,不骑车,甚至卖掉私家车,通过走路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逐步形成了时下流行的“走班族”。甩开小汽车,迈开流星步。

1.长期坚持步行上下班,可以使心脏得到一定的锻炼,增强心肌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同时促进胃液分泌,使早餐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在体内加快消化和吸收。

2.空腹步行,可增强人的食欲,使你下班回家后胃口大开。

3.长期步行上下班的人,心血管疾病、血栓性疾病、慢性运动系统疾病的发病率都明显低于乘车上下班的人。

4.步行上班,可减轻紧张和压力,使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更清晰、更活跃,提高白天的工作效率。

5.如果步行时能做到昂首远望,还可有助于调整俯首案头的姿势,可防治颈椎病。

6.步行上下班燃烧热能量,利于减肥。

7.如果步行同时配合自然的呼吸,使身体的各部位都在自由舒展的情况下活动,这样,身体的各部位都能得到匀称发展。

8.女性比男性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更大,步行还可以使骨骼更加强健。经常步行,也可以使自己更加自信,自我感觉越来越好!

时下,一种以步当车的走路上班族开始悄然出现,他们上下班不开小汽车,不挤公交车,不骑自行车,走路上班,潇潇洒洒。wwW.265hEALTh.Com走班族是一些崇尚步行上下班的人,他们俨然是现代繁华城市的潇洒行者。他们拒绝代步工具,靠双腿随心所欲地出入来去,最终达到强健体魄、修身养性的目的。看来走班族也将象“追星族”、“奔奔族”那样掀起一股流行的旋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7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