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君子玩的野蛮运动”

来源: 运动健身 

橄榄球:“君子玩的野蛮运动”

 小编今早浏览网页时看到一条有意思的新闻:40年前,“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两国的心门;40年后,橄榄球怎么样?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董事长冯军提案,建议对应美国32支职业橄榄球队,在国内32所大学选拔优秀学生加入美国NFL(全国橄榄球联盟),从而打开中美友谊的新窗口。

 橄榄球这种运动可能大多数人只是听闻而没有见过。那么就跟随小编来简单了解这一世界运动项目吧。

 橄榄球是球类运动的一种。盛行于英、美、澳、日等国家。起源于英国,原名拉格比足球,简称拉格比。因其球形似橄榄,在中国称为橄榄球。拉格比是英国中部的一座城市,那里有一所拉格比学校是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据传,该校一名学生W.W.埃利斯在1823年的一次校内足球比赛中因一次踢球失误,感到十分惋惜,竟然不顾一切地抱起球来就跑。以后,在该校的足球比赛中抱球跑的情况频频发生,这虽是犯规动作,却给人以新的启示,久而久之,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成为合法行动。WWw.265HeaLtH.COm

英国橄榄球传到其他国家以后,不断发展变化,许多国家都创造了本国形式的橄榄球运动。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橄榄球的场地、器材、规则、服装以至上场人数、球的大小及比赛方法,都各有不同,但大致可以分为英式橄榄球(又称软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又称硬式橄榄球)两大类。它们各自不同的风格和打法赢得了非常有趣的别称,英式橄榄球被称为:“君子玩的野蛮运动”,而美式橄榄球则被称为:“野蛮人玩的野蛮运动”。

橄榄球现在已发展为世界性体育赛事,橄榄球世界杯(Rugby World Cup)是和IOC奥运会、FIFA世界杯并称为世界三大体育赛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8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