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时不小心耳朵进水怎么办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很多游泳爱好者都喜欢游泳健身,那么在游泳之前应准备哪些东西呢?毛巾、鼻塞、耳塞这些都是需要准备的东西,如果一些游泳的时候水进入耳朵应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几招。

1、单足跳跃法

患耳向下,借用水的重力作用,使水向下从外耳道流出。

2、活动外耳道法

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用手指牵拉耳廓;或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游泳时不小心耳朵进水怎么办
游泳时不小心耳朵进水怎么办

3、外耳道清理法

用干净的细棉签轻轻探入外耳道,一旦接触到水屏障时即可把水吸出。

二、避免事项

不要过快的倾斜你的头,以免小心不要扭伤你的脖子。

避免使用耳塞,吹风机,消毒用酒精或其它液体鼓捣你的进水的耳朵。WWw.265hEalTH.COm我听说过有人使用过氧化氢(双氧水)给自己的耳朵消毒。我们不建议这样无谓的做法,十分危险。

有些人觉得可以使用这样的技巧,如用一个手指或手掌紧堵患耳,然后突然拉出。事实上,这种对患耳突然的压力变化,可能会对你的耳膜造成永久性的损伤,要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5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