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什么是昆达利尼瑜伽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在练习昆达利尼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练习昆达利尼瑜伽是重生的过程,它帮助我们清除负面信息,取而代之是正面、有觉知的生命真言,重新建立起自我之爱。真实自然的爱的源泉被打开,那些看起来完全不可改变的事情就会重获生机。当我们真实地播种滋养我们内在的种子,我们就创造了丰盛富足的外在世界,就从爱我们自己开始吧。

昆达利尼瑜伽,Kundalini一词是“蟠龙”,亦可译为蟠龙瑜珈。又称为蛇王瑜伽。

什么是昆达利尼瑜伽
什么是昆达利尼瑜伽

昆达利尼瑜伽发展了王瑜珈(RajaYoga)的气脉学说,明确提出人体周身遍布72000长气脉。其中伊达(IDA)品格拉(PINGA)和苏叔姆纳(SUSHUMNA)三脉,七个神秘中心(三脉七轮)(根持穴muladhara、生殖已舍穴swadhisthana、脐部的圣居穴manipura、心脏处的无触穴anahata、颈喉处的除杂穴vishuddhi、两眉间神命穴ajna、头顶部千叶莲花sahasrara)、五气(命根气、上行气、平行气、下行气、遍行气);昆达利尼瑜伽认为七穴或千叶莲花由于三大气脉相互交叉联接,构成一个整体,而每个穴或莲花又自成一个中心,体内的生命信息在这七穴或莲花间游走。WWw.265HEALTH.COM在一般人的身体内,这七穴或莲花通常是关闭的,或最多是局部开放的。这是因为生命气息从这仅有开放的间隙中游走,已足以维持生命的需要。但是昆达利尼瑜珈师却认为,这是人体的一种低等和无能状态。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501/2585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