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美容药膳:核桃桂圆鱼肚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春季美容药膳:核桃桂圆鱼肚汤,该药膳将鱼肚、桂圆肉、核桃仁儿一起煲,健脾温肾之余,还能补血、养颜、安神。各位爱美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材料

核桃仁儿30克、鱼肚100克、桂圆肉10克、鸡肉250克,生姜丝、葱丝、黄酒、食盐各适量。

烹调方法

将核桃仁儿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去皮;将鱼肚洗净后,用油发好,即在温油锅中炸至断面呈海绵状,切成长条;鸡肉洗净,切成块儿。将上述三物和适量的姜丝、葱丝、黄酒放入锅内,加入高汤,武火煮沸,文火炖30分钟左右,加食盐调味即成。

春季美容药膳:核桃桂圆鱼肚汤

核桃桂圆鱼肚汤

药膳功效

健脾益胃,温肾助阳,养血安神。WwW.85505.com

鱼肚味甘性平,可温肾补精。除鱼肚是女性养颜的佳品外,核桃仁儿、桂圆肉也是滋补的佳品。其中,核桃仁儿味甘、性温,补肾益肺,纳气定喘,温肺润肠,对腰膝酸软、虚寒喘嗽者有好处。桂圆肉味甘性温,可以养血安神。该药膳平和,可药、食两用。主治心脾两虚、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等。

选材要点

市面上有很多假“花胶”,所以挑选时要注意:灯光下“花胶”呈半透明状,质量较好;表面无淤血,闻之无臭味。还有一种说法是“花胶”与普洱一样,越旧越珍贵,而“花胶”的颜色越深就代表越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