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我们去市场上买水果时,会发现有奇异果和猕猴桃两种相似的水果,不仅长的像吃起来的味道也像。但是价格却又有差异。奇异果跟猕猴桃到底是不是一样水果呢,你有细心留意过吗?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1.起源:

猕猴桃和奇异果其实是一样的,都属于猕猴桃科。中国称之为猕猴桃,奇异果主要是指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其名字源于新西兰的国鸟Kiwi的中文译名。由于奇异果是进口水果,其价钱要比一般国产猕猴桃贵。猕猴桃咱中国2000年前就有。奇异果是100年前新西兰一个女教师从湖北宜昌把猕猴桃种子带去新西兰种植栽培出来的。外表上区别不大,但味道区别就大了。猕猴桃有点酸涩。奇异果比猕猴桃甜,尤其是现在新出的黄肉奇异果更甜。

2.外观:

它们两者外形和颜色都很类似。但是奇异果大小均匀,形状也比较规则,表层的绒毛分布很匀称,几乎是顺着同一方向,看起来很精致。甚至出现了没有毛的奇异果。

而猕猴桃一般比奇异果要大(这是因为国内在生产种植猕猴桃的初期要打膨大剂),另外,猕猴桃的大小,形状都不规则,绒毛分布不均匀,外观和触感则比较粗糙。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猕猴桃有很多变种,很多类型,国内普遍栽培并上市卖的有中华猕猴桃和美味猕猴桃两种,一般市面上卖的猕猴桃以中华猕猴桃居多。WWW.85505.cOm我国猕猴桃的成熟期在国庆节左右,但由于新西兰在南半球与我国相反,奇异果是2月份成熟,可以储藏到现在,所以近期市面上卖的以奇异果居多。

3.价格:奇异果一般3-4元1只,弥猴桃一般3.50至4.50元1斤。

4.肉质、口感:

进口奇异果表皮毛硬均匀,大小均匀,表皮黄中泛青,国产弥猴桃表皮的毛则比较软,且不太均匀。奇异果需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才好吃。

现时香港和深圳都有买一种进口的奇异果,果肉为黄色。这可算是进口的奇异果的极品,价格为6.50元以上只能买到1个。听说这种奇异果吃了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5.营养成分:

成分上没什么区别,但奇异果每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要更高一些。

现在,市面上出现一些“国产奇异果”,从外形上看,国产奇异果可能是我国的美味猕猴桃。奇异果与猕猴桃在营养价值上没什么区别,而且,不论是奇异果还是猕猴桃,都要放软以后比较好吃,;猕猴桃属于后熟的,就是在果实硬的时候摘下来,方便运输,放软后再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