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燕麦减肥好帮手 补充营养又控制食欲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燕麦作为一种粗粮食一种,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这正符合现代所倡导的“食不厌粗”的饮食观。而且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

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燕麦纤维还可减轻饥饿感,当然就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如今许多时尚人士都把燕麦列入日常食谱,既补充营养又控制食欲,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燕麦减肥食谱五榖饭+蔬菜+主菜沙朗牛肉+水果

总热量:434卡

食材:

糙米+薏仁+燕麦共一碗(90K)

高丽菜100公克(33K)

沙朗牛排100公克(250K)

西瓜250公克(61K)蒜仁片一粒.

燕麦减肥好帮手 补充营养又控制食欲

调味料:

DOP橄榄油二匙(或特级橄榄油)、蚝油适量、盐、黑胡椒适量。wWW.85505.CoM

作法:

1.将糙米+薏仁+燕麦(1:1:1)洗净,然后泡水约4小时,再用1比1.2的水煮熟。

2.将DOP橄榄油1匙注入锅中,放入蒜仁片炒香,再放入高丽菜和一些水炒至熟透,最后放入盐、黑胡椒调味即可。

3.先将沙朗牛排洒上盐、黑胡椒简单调味,再将平底锅预热,注入DOP橄榄油,以中火将沙朗牛排煎熟(可依个人喜好调整生熟度即可)。

营养师的叮咛:

糙米、薏仁、燕麦在煮之前先泡水,主要是为了让它煮起来更Q,即使煮米,在煮之前最好能泡上五至十分钟,口感会很大不同。而好的牛排,不需要特别腌渍,只要抹点盐、黑胡椒下去煎,就能吃出牛肉本身的甜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