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年人睡觉会流口水可多吃山药 健脾益肾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老年人身体健康,没有什么慢性或急性疾病,但就是睡觉有时会流口水,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否有疾病的征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成人除了口腔及咽喉部有炎症、或神经系统等疾病影响其吞咽功能外,单纯流口水的现象比较少,一般表现为睡眠中流口水。如果能够排除中风、口腔疾病以及药物中毒等因素,老年人经常流口水有可能是脾虚的表现。中医认为,“五脏化液,脾为涎。口为脾窍,涎出于口,涎为脾之液。”当脾脏虚弱,则口涎流于外,所以脾虚是流口水的主要原因。脾有运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输布水液以及统摄血液等作用,脾脏虚弱,则其运化作用失常会出现面色萎黄、精神疲惫、气短怯冷,以及营养吸收的障碍。

老年人睡觉会流口水可多吃山药 健脾益肾

山药

值得注意的是,脾虚的调理办法因人而异,有的人夹寒,有的人兼热,有的人气滞血淤,所以要请医生开具体的中药药方进行个性化的调理,健脾益肾是关键。wWw.85505.COm建议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肾、补脾益气、醒脾开胃的食物,如芡实、山药、粳米、籼米、薏米、熟藕、栗子、扁豆、豇豆、葡萄红枣、马铃薯、香菇等。忌食性质寒凉,易损伤脾气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