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苦丁茶的药用食疗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苦丁茶不同与一般的红茶或是绿茶,苦丁茶是药用的饮品,那么苦丁茶又有哪些药用价值呢?

喝苦丁茶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具有一定的药用疗效。功能主治: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利二便,去油腻,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肠炎,水火烫伤,耳脓,乳痈初起,风热,齿痛,肝火上炎,头胀目眩,耳鸣。

苦丁茶也可以作为医药来饮用,治疗效果显著。苦丁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

苦丁茶的药用食疗价值

苦丁茶

【性味】:甘;苦;寒。

【功能主治】:疏风清热;明目生津。wWw.85505.cOm主风热头痛;齿痛;目赤;聤耳;口疮;热病烦渴;泄泻;痢疾。

食用附方

1,苦丁茶:枸骨叶、茶叶各等分。每次4g,沸水浸泡,代茶饮。一日2~3次。

本方以枸骨叶疏风清热,茶叶清利头目。用于上焦风热,头昏目赤。

2,枸骨女贞饮:枸骨叶10g,女贞子15g,生地黄20g。煎汤饮。

本方以枸骨叶清热养阴,女贞子、生地黄补肝肾、清虚热。用于阴虚内热,潮热盗汗,或肺结核发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