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飞天”茅台回收价多跌至800元左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节过后,省城的礼品回收生意不仅没有如往年般红火,反倒“惨淡经营”起来。受中央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影响,因回收到手的烟酒、礼品等在下游不好卖,众多礼品回收店不得不使劲儿压低回收价。

“飞天”茅台回收价多跌至800元左右

“53度‘飞天’茅台最高800块,68度五粮液最高450块。”在泉城路附近一个小烟酒店老板说,今年高档酒价格跌得很快,去年53度“飞天”茅台回收价还能达到1200元,今年最高却过不了800元,降了三成多。而在超市,53度“飞天”茅台的优惠价却为1500余元。

记者连续走访了几家礼品回收店,大多数店主给出的“飞天”茅台回收价都在800元左右。“没办法,收了也卖不出去,只能压低价格了。”一家回收店店主说,去年白酒销量就一直走低,价格下跌在意料之中。

此外,香烟和购物卡的回收价也有所降低。在一家商店,一条“苏烟”的收购价较去年低了二十元,不同购物卡的收购价在9.1折到9.5折之间,转手卖出价在9.2折到9.7折之间,回收店主刘先生说,今年购物卡的需求量不如往年多。“我现在手里存货很多,但是来买的并不多,所以回收价格一直在控制。Www.85505.COm”

由于生意冷清不少回收店歇业

提到生意冷清的原因,燕子山路的一家礼品回收店店主告诉记者,由于国家提倡节俭,在餐桌上已经鲜有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身影,这也严重影响了礼品回收的生意。“‘节俭令’一下,送礼的人少了,不仅白酒回收生意不好,连海参、保健品、购物卡的生意都不好做。”某礼品店店主说道。除了政策之外,网络二手交易也对礼品回收产生了一定影响。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市民直接利用网络进行交易,这或多或少影响了礼品回收的生意。

由于生意冷清,很多商店关门歇业。在英雄山路的一家礼品回收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紧闭,窗子上贴着店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记者按照号码拨打过去之后,张女士表示今年生意特别冷清,“赚不到几个钱,我就关了门回老家了。”

寒潮也波及到了网上回收生意,记者联系上一位网上回收店店主王女士,她表示今年礼品回收量减少了近一半。另一位店主徐先生也表示今年的回收量很少,和去年相比得少50%还多。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芹教授认为,受国家对节俭的倡导和对“三公消费”控制的影响,礼品回收行业的利益链条被切断,所以行业“寒冬”是必然的。

烟酒店为防处罚不敢悬挂“回收”牌

记者走访了六里山南路、济大路、舜耕路、解放路以及泉城路,看到这几条路上的烟酒店不少,但是基本没有挂着“回收”牌子的烟酒店。记者走进一家不到十平米的烟酒店,询问店主是否回收礼品,店主说各种烟酒和购物卡都收购。记者询问为何没有标注“回收”,店主说:“回收礼品是不允许的,前几天查的很多,现在都在偷偷经营。”

“作为长期存在的买卖中间行当,目前的法律法规并不允许礼品回收行业进行交易。”李芹教授建议,政府应出台相应的政策,对礼品回收这个灰色地带进行规范管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