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多吃柚子可补充叶酸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妇冬季可以吃柚子吗?冬季孕妇不但可以吃柚子,而且吃柚子可以补充叶酸。柚子正好是这个时期的当季水果,还可以帮助下火预防便秘。

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2、B1、P、叶酸、钙、磷、铁、钾等元素。柚子所含有的天然叶酸,可促进胎儿的发育。因此,孕妇可多吃柚子补充叶酸。此外,柚子还可以预防贫血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孕妇多吃柚子可补充叶酸

柚子

此外,柚子因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对孕期的准妈妈来说,还具有以下好处。新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是糖尿病准妈妈的理想食品。wwW.85505.COM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黄金柚子有味甘性苦的特性,有贫肠、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的功效。孕妇吃柚子尽管好处多,但柚子性寒不可多食,每天食用1/4个即可。

孕妇多吃柚子除了可补充叶酸之外,孕妇吃柚子还可以降血糖,预防孕妇妊娠期糖尿病、治疗孕妇感冒、缓解咽喉疼痛、降火、抑制口腔溃疡等功效,因此,孕期准妈妈吃水果,柚子是首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