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酒市场降温 铁盖茅台跌到6325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近几年,随着老酒收藏热的兴起,老酒的单瓶拍卖价格也屡创奇迹,曾赚足了收藏界、投资界、乃至酒行业的眼球。近日,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受茅台新酒和股价下跌影响,目前老酒收藏市场陷入低谷。其中,茅台老酒只涨不跌的神话破灭,具体表现为代表品种1992年铁盖茅台拍卖成交价每瓶从三个月前的8625元,跌到如今6325元,下跌26.64%,其他品种的茅台老酒和五粮液老酒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藏品下跌并非坏事,收藏者可以逢低吸纳潜力品种,做长线投资,等待市场复苏,重点可关注防伪性好的品种。

现状五粮液老酒也遭遇冷场

1991~1992年出厂的贵州茅台酒,被称为“铁盖茅台”,具有酱香突出,酒体醇厚丰满,回味陈香悠长,空杯留香持久之特点,为目前拍卖场上的常客。

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在广州华艺国际举办的茅台酒拍卖会中,10瓶1992年铁盖茅台酒以6.325万元成交,折合每瓶6325元。然而,去年10月,在白酒塑化剂风波爆发之前,同样是广州华艺国际拍卖会上,10瓶1992年铁盖茅台酒成交价8.625万元,折合每瓶8625元。商报记者推算发现,三个月时间,铁盖茅台拍卖价就下跌了26.64%,超过贵州茅台股价26.59%的区间跌幅。wWW.85505.coM至于文革时期以及更早时期的老茅台,拍卖会上更是“全军覆灭”,均宣告流标。

无独有偶,五粮液酒拍卖也遭遇冷场。今年1月的同一场广州华艺国际拍卖会上,上世纪80年代6瓶胶盖“优质牌”五粮液酒,起价3万元(每瓶5000元),无人问津,而同样在三个月以前,同品种“优质牌”五粮液酒每瓶成交价达7500元。

分析塑化剂风波只是导火索

昨天,记者在我市解放碑、观音桥等地的礼品回收店了解到,名酒回收价也大跌。53度飞天茅台新酒回收开价只有900元,而去年春节前最高价格为1400元,如今价格不到当时的三分之二。五粮液新酒的回收价则更低,目前52度水晶瓶回收开价为650元,而该品种五粮液出厂价为725元,与回收价倒挂。

“老酒下跌是迟早的事情,白酒塑化剂风波只是导火索。”昨天,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从2007年以来,茅台和五粮液演绎只涨不跌的神话,节节上涨,被经销商和投资者大量囤积居奇,等待升值,如今白酒塑化剂风波爆发后,低价接货者纷纷抛出,以落袋为安来保住利润,导致神话破灭。

因此,受茅台和五粮液新酒和股价下跌影响,此次茅台五粮液老酒价格下跌的命运在所难逃。

建议关注1991年之后茅台酒

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老酒下跌并非坏事,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潜力品种,等待市场复苏。

他表示,高度的茅台五粮液为陈年名酒收藏的首选,它们名气大,变现流通也较别的品种更容易,而52度以上为高度酒,高度白酒的特点即存放时间越长,口感会越好,香味越浓郁,且甜味甘醇。另外,收藏者也要注意讲究品相,如果品相不好将打折扣。

他还建议,新入门的投资者可关注1991年之后的贵州茅台酒,贵州茅台酒厂提高了防伪性能,另外价格较低,具有升值潜力。例如1991~1992年“铁盖茅台”,为目前老酒代表品种之一,流通性好。目前市场低价出售的新酒,也可以逢低吸纳,做长线投资。至于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茅台酒价格较高,防伪性能较差,需要专家指导和仔细鉴定,不适合收藏入门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4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