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豆腐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豆腐营养价值有哪些?豆腐是特别普及的家常菜,制作工艺简单食用方便,而且肯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豆腐的营养价值。

性味甘微寒。能补脾益胃,清热润燥,利小便,解热毒。用以补虚,可将豆腐作菜食,如砂锅豆腐、鱼香豆腐、蕃茄烧豆腐、麻辣豆腐等。若治喘咳,可加生萝卜汁、饴糖;若膀胱有热,小便短赤不利,可略加调味品食并饮汁(豆腐点成后,锅中凝块以外的水)。

皮蛋豆腐豆腐营养丰富,有“植物肉”之称。其蛋白质可消化率在90%以上,比豆浆以外其它豆制品高故受到普遍欢迎。豆腐除直接或烹调食用外,又可进一步作成豆腐乳食,最宜于病人佐餐食。

豆腐是我国的一种古老传统食品,在一些古籍中,如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叶子奇的《草目子》、罗颀的《物原》等箸作中,都有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的记载。中国人首开食用豆腐之先河,在人类饮食史上,树立了嘉惠世人的丰功。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丰富的营养。wWw.85505.cOm以下是几种主要动植物蛋白食品蛋白质价(以标准蛋白质价为100时)的比较:鸡蛋为100,牛肉为83,鱼肉平均为70,稻米为67,全麦粉为53,玉米为59,大豆粉为74,这说明大豆的蛋白质价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全价蛋白,其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它都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