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豆才是维C大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家可能不知道,土豆才是维C大王。一说到维生素C,人们马上就会想到柠檬和橙子,一般都认为番茄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佼佼者,其实,土豆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番茄还多!不仅土豆,甘薯、芋头、山药等薯类食品都含有不少维生素C。各种绿叶蔬菜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基本上都超过番茄。

青椒的确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冠军,但它酸度较低,维生素C在烹调当中的损失比较大。尽管土豆的维生素C含量只有青椒的三分之一,但由于淀粉对维生素C具有强大的保护作用,土豆在蒸煮过程中的维生素C损失很小。所以,如果用土豆做主食,即使不再吃其他的蔬菜水果,维生素C也能满足人体的需要。过去北方人冬天吃不上蔬菜,很多人却并不缺乏维生素C,因为他们经常用土豆和红薯作主食。

●一个中等大小的带皮马铃薯(148克)的碳水化合物总量为26克,同时,马铃薯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极佳的碳水化合物的来源。

●马铃薯与谷类的最大区别是马铃薯既可以作为主食,又可以作为蔬菜出现。

土豆才是维C大王

维C大王马铃薯

●一个中等大小的带皮马铃薯(148克)能够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维生素C的45%,这一含量与菠菜相近、高于西红柿。wWw.85505.cOm

●维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剂,具有抗疲劳和抗衰老的功效;能够促进骨胶原形成,有利于骨的形成;具有防治败血症的作用;促进铁吸收,具有预防运动性缺铁性贫血的作用;维生素C维护免疫系统功能抵抗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